close

2017.12.21 離開童話王國-丹麥,來到歐洲之旅的第三個國家「義大利」,關於義大利治安差、偷竊案多等傳聞,令我對這國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對此做足了萬全準備的我,總算安全的走完此趟行程。

回到正題~我在羅馬共停留3天2夜,住在車站附近的民宿,記得那天依Google Map指示到達民宿樓下,卻看不到任何和民宿相關的招牌,目的地大門就是一般的公寓大門啊!再仔細看看門牌標示和民宿名字對不到吔,撥電話與民宿主人確認後果真是在這棟公寓內,老闆很忙說他走不開會派他朋友過來,我們等了有點兒久,才有人帶我們入住,和老闆朋友聊了一下,原來他們是好幾個人合夥一起經營,有些人白天有工作,只有晚上/假日兼差,他人超好還拿自製地圖介紹羅馬景點位置,當地人愛吃的美食..等。

阿德霍克民宿 (Ad Hoc B&B)

心得分享:CP值高,雙人房每晚價格在800多台幣(不含每人3.5歐城市稅),還有附贈早餐唷!房型皆為雅房乾淨、浴厠是共用、設施齊全且近火車站,是下次還會考慮再入住的民宿。

介紹:地理位置佳,步行至中央車站約3分鐘,距離聖母大教堂約100公尺。樓下有1間中東人開的平價飲食店,東西不算難吃(因為便宜我們連續吃3天)。   

    

因為班機延遲晚餐拖到9~10點左右才吃,可能因為時間已晚,老闆在飯裡有加贈1支雞腿,之後再買就沒了,哭哭~我還想吃雞腿啦!

  

     

民宿在公寓2樓,有舊式電梯(1次大概只能載1~2人吧),有廚房(因為外食不確定可不可以使用)、用餐區、2間公共浴厠,房間空間算大,有衣櫃、1張椅子、小桌子,穿衣鏡,壁式掛勾,窗戶正對是馬路會有點吵雜聲,我不怕吵所以一點影響也沒有。

民宿門口(左邊) 

  

舊式電梯

  玄關及廚房

  

用餐區

      

浴厠

 

民宿乾淨度維持不錯,每天有固定清潔的人,如果你不需要客房打掃須掛牌子在房門上,不然清潔人員會自行入內打掃。

   

民宿附贈的早餐是在聖母大教堂旁的一間咖啡館,店面不大,有不少義大利人用餐,聽朋友說義大利人早餐很簡單就1杯咖啡+麵包,拿民宿的兌換卷給咖啡館的人,店員會送上飲料Menu點好飲料後,沒多久我的義式早餐上菜囉!假裝悠閒的品嚐美食。結果在吃飽沒多久後我的肚子就餓了,呵呵~看來我比較適合吃粗飽的台灣早餐。 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